自變、應變、輔助物件

来自GeoGebra Manua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頁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無法修改,若有任何誤謬,請與官方聯絡。如欲編輯,請至本頁的開放版


GeoGebra 中的物件可被分成兩大類型:自變物件應變應變。其中某些可被設定成輔助物件

自變物件

自變物件(Free Object)的位置或值並不隨著其他物件更動而跟著改變,通常是透過直接輸入指令或使用像是 Mode point.svg 新點工具 這類的工具來建立。除非被設定成固定物件,不然在一般情況下您可以隨意更動它們。

應變物件

應變物件(Dependent Object)會隨著其他物件更動而跟著改變,通常是使用工具指令來建立。

輔助物件

有兩種方式將某些物件指定為輔助物件(Auxiliary Object):一種是由使用者指定;另一種是使用特定工具(例如:Mode regularpolygon.svg 正多邊形工具)後,由 GeoGebra 自動指定某些物件為輔助物件。試算表的儲存格資料在預設情況下也是輔助物件。在 Menu view algebra.svg 代數區相依性排序物件時,輔助物件將自成一個分類。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