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Value 指令

来自GeoGebra Manua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页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无法修改,若有任何误谬,请与官方联络。如欲编辑,请至本页的开放版


SetValue( <真假值>, <0|1> )
设定一个真假值或勾选框的状态:1 = true、0 = false。
范例:b 是一个真假值,SetValue(b,1) 会把真假值 b 设为 true
SetValue( <物件 A>, <物件 B> )
A 是一个自变物件或是一个依附于路径或区域,此指令会将 A 的值设定为 B 目前的值(也就是说执行完指令之后,改变 B 并不会影响到 A)。
范例:f 为一函数,SetValue(f, RandomElement({cos(x), 3x+2, ln(x)})) 会以随机的方式将 f 定义为串列中的其中一个函数。


SetValue( <串列 L>, <数值 n>, <物件> )
此指令将一个自变 <串列 L> 中的第 n 个元素设定为 <物件> 目前的值。n 最多可以设为 ( L 的长度 + 1 ),会直接在 L 的最后新增一个元素。


SetValue( <下拉式选单>, <数值 n > )
设定下拉式选单中目前选取元素的索引n

Comments

在程式脚本中使用 SetValue 指令[编辑]

若想要在程式脚本中更改某物件的值,强烈建议使用 SetValue 而不是等号(=)。详情请参阅效能良好的图档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