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 指令

来自GeoGebra Manual
Nuhero讨论 | 贡献2015年7月3日 (五) 10:47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頁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無法修改,若有任何誤謬,請與官方聯絡。如欲編輯,請至本頁的開放版


Point[ <Object> ]

建立一個依附在物件<Object>上的新點 (Point),並以此物件作為移動路徑,讓點可沿著此物件移動。


Point[ <Object>, <Parameter> ]

建立一個依附在物件<Object>上的新點,並以給定的路徑參數<Parameter>,決定點在物件上的位置。

範例: 下圖顯示出圓上的點與其參數之間的關係(圓為 c: x^2 + y^2 = 1

如果我們輸入: Point[ c, 0.4 ],則會得到圖中的 P 點。

Path Parameter Circle.png

反過來說,如果我們輸入:PathParameter[P],則會傳回參數 0.4。


Point[ <Point>, <Vector> ]

在參考點<Point>以方向向量<Vector>平移後的位置上新建一點。


Point[ <List> ]

將指定串列<List>轉為一點。

範例: Point[{1, 2}] 結果為 (1, 2).


備註: 另請參閱「Tool New Point.gif新點」工具。

Comments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