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物件

来自GeoGebra Manual
(重定向自Geometric Object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页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无法修改,若有任何误谬,请与官方联络。如欲编辑,请至本页的开放版


几何物件的类型

GeoGebra 可以处理各种不同的几何物件:

路径

有些物件统称为路径(path),例如:直线、圆锥曲线、圆弧、多边形、函数、单变数不等式、区间、点列等。

我们可以利用 Point 指令来产生路径上的一个。在路径上的每个点都拥有一个介于 0 与 1 的参数,您可以利用 PathParameter 指令来传回此参数。

备注: 包含数个路径的串列也视为广义的路径。

区域

在 GeoGebra 中,我们将多边形、圆锥曲线、圆弧、双变数不等式等物件,称为“区域型”物件。

我们可以利用 PointIn_指令或是 Mode pointonobject.svg 内点或边点工具来产生一个区域的内点。

备注: 请参阅相关的 Mode attachdetachpoint.svg 附着/脱离点工具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