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快速键

来自GeoGebra Manua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页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无法修改,若有任何误谬,请与官方联络。如欲编辑,请至本页的开放版

绘图区

键盘 滑鼠 功能 备注
右键 + 拖曳 局部放大 在绘图区空白处,用“滑鼠右键 + 拖曳”,会将视窗放大至该区域,但保持原来的长宽比。
右键 + 拖曳 拖曳物件 作用于在物件上。当你不想切换回“箭头”工具时,可用此法。
Shift + 右键 + 拖曳 局部放大 将视窗放大至该区域,长宽比会随著你所框选的区域而变。
滑鼠滚轮 放大╱缩小绘图区 只适用于“视窗版”的 GeoGebra
Ctrl + 滑鼠滚轮 放大╱缩小绘图区 只适用于“网页版”的 GeoGebra
Tool Insert Image.gif + Alt + 左键 贴上图片 当你从其他网页或程式中复制一张图片后,就可以回到GeoGebra 中,选择“插入图片”工具,然后再按此滑鼠组合键,贴上图片。
Ctrl + 放大绘图区
Ctrl + 缩小绘图区
Ctrl + 1 正常模式 将介面字体、线的粗细、点的大小变回预设大小。
Ctrl + 2 放大模式 放大介面字体、线变粗、点变大,连续按 Ctrl + 2 会继续放大。
Ctrl + 3 黑白模式 注意:会去除所有图形的颜色,只剩黑色。目前按 Ctrl + 1 似乎无法回复原来的颜色,只能重新设定颜色,请小心使用!
Ctrl + A 全选所有物件 此快键目前只适用于“绘图区”,“代数区”不适用。
Ctrl + E 开启物件“属性”
Ctrl + F 清除移动痕迹
Ctrl + Shift + C 复制绘图区到剪贴簿 如果你先利用滑鼠将绘图区的某区域框起来,则只会汇出该区域。
Ctrl + Shift + P 将绘图区存为图档 如果你先利用滑鼠将绘图区的某区域框起来,则只会汇出该区域。
Enter 将游标切换至“命令列”。

代数区

键盘 功能 备注
Ctrl + D 切换物件的显示模式 在“数值╱定义╱指令”三个模式中切换。
Ctrl + E 开启物件“属性”视窗
, 调整数值大小 使数值、角度或点座标等变大或变小,特别适用于微调的时候。
, 调整数值大小 功能同上。但调整点座标的时候,左右键可调整 x 座标,上下键可调整 y 座标。

命令列

试算表

档案╱检视

键盘 功能 备注
Ctrl + N 开新视窗 此功能会开启另一个视窗,而且不会关闭原来的视窗。
Ctrl + O 开启旧档
Ctrl + P 预览列印
Ctrl + S 存档
Ctrl + Shift + 1 显示或隐藏“主绘图区”
Ctrl + Shift + 2 显示或隐藏“副绘图区”
Ctrl + Shift + A 显示或隐藏“代数区”
Ctrl + Shift + K 显示或隐藏“CAS 运算区”
Ctrl + Shift + L 显示或隐藏“构图按本”
Ctrl + Shift + S 显示或隐藏“试算表”

希腊字母╱符号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Alt + α β δ e φ γ ί λ μ ° π σ θ ω
Alt + Shift + Δ Φ Γ Λ Π Σ Θ Ω
1 2 3 4 5 6 7 8 9 0 - = , .
Alt + ¹ ² ³
Alt + Shift + ±

附注

  • “e” 为尤拉数,大约为 2.718281...。
  • “ί” 为单位虚数,-1 的平方根。
  • “°” 为角度单位。
  • “π”为圆周率,大约为 3.1415926...。
  • “Alt+0 ~ 9” 用于输入次方。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 x^n 这样的格式。
  • “⊗”为外积的运算符号。

en:Manual:Keyboard Shortcuts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