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订绘图区

来自GeoGebra Manua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页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无法修改,若有任何误谬,请与官方联络。如欲编辑,请至本页的开放版

要调整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的可见范围,您可以使用 Mode translateview.svg 移动绘图区工具来拖曳绘图区,并使用下列方式来进行缩放:

  • 您可使用 Mode zoomin.svg 放大工具和 Mode zoomout.svg 缩小工具来缩放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
    备注: 您点按的位置即为缩放中心。
  • 您可使用滑鼠滚轮来缩放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
  • 您可使用快捷键 Ctrl + + 放大和 Ctrl + - 缩小。
  •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的空白处按滑鼠右键(Mac OS:Ctrl + 点按)之后,会跳出快显功能表让您进行缩放。
  • 您也可以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Menu-options.svg 属性对话窗内指定 x 轴和 y 轴的范围(请参阅下方段落)。

显示或隐藏物件

Menu view algebra.svg 代数区中,每个物件左方的图示能看出目前可见状态(显示或隐藏)。您可直接点击小弹珠图示来更改物件的可见状态。更多资讯请参阅可见状态

绘图区属性(属性对话窗)

坐标轴、格线以及其他属性,可以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Menu-options.svg 属性对话窗进行调整。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按下滑鼠右键(Mac OS:Ctrl + 点按)之后,从跳出的快显功能表点选“绘图区 ...”,即可开启属性对话窗。

自订坐标轴和格线

若要显示或隐藏坐标轴和格线,请在绘图区域按下滑鼠右键(Mac OS:Ctrl + 点按),并从跳出的快显功能表点选 Stylingbar graphicsview show or hide the axes.svg 坐标轴Stylingbar graphicsview show or hide the grid.svg 格线。在 Menu-options.svg 属性对话窗能调整更多设定。

  • 一般分页,您可以更改坐标轴线的样式和颜色,或是更改 x 轴和 y 轴的比例。若想要确保坐标轴的比例不会被任何指令或使用者的操作影响,您可以按下锁头图示来锁定比例。
  • x轴y轴分页,可让您单独设定坐标轴:设定间距长度、标签、是否要显示坐标轴、单位⋯⋯等等。若您想要将两坐标轴的交会处设在点 (a,b),可以设定 x轴分页的交会点by轴分页的交会点a。勾选贴附于边上可让坐标轴线一直贴附于萤幕的下边界或左边界附近。如果只想要显示正 x 轴或正 y 轴区域,您可勾选只显示正向
  • 格线分页,您可以更改坐标格线的颜色和样式、指定格线的间距和比例、是否要显示格线。有四种格线类型可供选择:主格线、等距线、极坐标、大小格线。
备注:
  • 几乎在任何情况下,您可以按住 Shift(在 windows 桌机上也可以改成按住 Ctrl)加上滑鼠拖曳,借此缩放坐标轴。
  • 坐标轴的范围可以指定为动态数值,例如:在一般分页,您可以设定 x 最小x(A)y 最小y(A),这样会让绘图区的左下角位置固定在 A 点。然而这样设定之后,会无法放大或缩小绘图区。

开启导播列

您可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属性对话窗一般分页,切换显示“导播列”按钮。还可以进一步选择是否要显示“播放”按钮,让构图步骤以动画呈现;或显示“Menu view construction protocol.svg 构图按本”按钮。

其他设定

这些设定位于 Menu-options.svg 属性对话窗一般分页的最下方。

背景色

让您可以更改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的背景色。

工具提示

让您选择是否要显示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的工具提示。详情请参阅“工具提示”。

显示滑鼠坐标

选择是否要在鼠标旁边显示滑鼠坐标。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