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图区

来自GeoGebra Manua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页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无法修改,若有任何误谬,请与官方联络。如欲编辑,请至本页的开放版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界面

大部分的格局都配有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且 GeoGebra 物件的图形皆会显示于绘图区。绘图工具列位于 GeoGebra 视窗的上方,而 Menu-edit-undo.svg 复原Menu-edit-redo.svg 重复按钮则是在右上角。

Graphics-View.png


绘图区

自订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含有各种不同的格线与坐标轴(直角坐标、极坐标等)。更进一步资讯请参阅自订绘图区。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调整 GeoGebra 界面的外观。

显示副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

Menu-view.svg 检视功能表即可叫出副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假如同时开启主、副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此时只能在其中之一编辑物件(作用中的绘图区标题为粗体),且透过指令建立的物件会显示在该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

Note 提示: 您可在物件的 Menu-options.svg 属性进阶分页中设定该物件要显示在哪个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


建立物件

使用工具作图

您可利用绘图工具列上的作图工具,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绘制几何图形。从绘图工具列上选取任一作图工具并阅读工具提示,可了解如何使用该工具

备注: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建立的任何物件,其代数式会同步出现在 Menu view algebra.svg 代数区
范例: 点选 Mode circle2.svg 圆(圆心、一点)工具,并分别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两个不同地方各点击一次来画出一个圆。第一次是设定圆心,而第二次是设定圆上一点。

绘图工具列

绘图工具列提供各式各样的工具,可让您直接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建立图形物件。工具列上的每个图示都是“抽屉式”的工具箱按钮,里面收纳了一系列相关的作图工具。 在线上版或平板版要打开工具箱,直接点按绘图工具列上的按钮;而在桌机版时,则是点选工具图示右下角的红色小三角形。

Toolbar-Graphics.png



备注: 绘图工具列工具依据其所产生物件的性质或工具的功能来进行分类。例如,在工具箱(预设图示 Mode point.svg)中有可以画各种不同类型的点工具 (如:自由点、内点、中点等),而在变换工具箱(预设图示 Mode mirroratline.svg)中有点对称、线对称、旋转、平移等工具

使用指令列建立物件

您也可借由指令列输入代数式或指令,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建立物件。

Note 提示: 可从 Menu-view.svg 检视功能表设定是否要显示指令列


修改物件

Mode move.svg 移动工具

点选 Mode move.svg 移动工具后,您可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借由鼠标或触控板拖曳的方式移动物件。

备注: 移动物件的同时,在 Menu view algebra.svg 代数区的代数式会同步更新。

复制与贴上

透过键盘快捷键 Ctrl + CCtrl + V(Mac:⌘ Cmd + C⌘ Cmd + V),您可复制贴上所选物件(附着在坐标轴上的物件除外)至同一视窗或是其他视窗。

备注: 复制与贴上功能也会复制所选物件的母物件,但会隐藏它们(如果你在复制前,没有框选到这些母物件的话)。
范例: 若您复制一个数值滑杆的子物件到另一个视窗,滑杆也会被复制过去,且为隐藏状态(注:复制到同一个视窗时,不会产生新的数值滑杆)。

(目前最新版本已失效→)按完快捷键后,您会发现被复制的物件跟着鼠标游标移动。于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选好要贴上的位置并点选鼠标左键,可在该处贴上被复制的物件。若被复制的物件本身依附于至少一点,则在复制时游标可吸附至画面上已存在的点。(但只跟着鼠标的那个点才有吸附功能)

物件的显示方式

绘图区样式列

绘图区样式列提供多个按钮可让您

  • 显示/隐藏 Stylingbar graphicsview show or hide the axes.svg 坐标轴或 Stylingbar graphicsview show or hide the grid.svg 格线(在线上版或平板版,格线按钮可选择不同类型的格线)
  • 回到 Stylingbar graphicsview standardview.svg 预设位置
  • 改变 Stylingbar graphicsview point capturing.svg 吸附模式设定
  • 打开 Menu-options.svg 属性对话窗(线上版或平板版适用)
  • 显示其他 Stylingbar dots.svg 视区(线上版或平板版适用)

工具和物件的样式列

根据您所点选的工具或物件,样式列上的按钮会跟着改变。进一步资讯请参阅“工具和物件的样式列选项”。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隐藏物件

您可选择下列任一方式在 Menu view graphics.svg 绘图区隐藏物件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