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率计算机

来自GeoGebra Manua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页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无法修改,若有任何误谬,请与官方联络。如欲编辑,请至本页的开放版

几率计算机是 GeoGebra 主要格局之一,可用它来计算与绘制几率分布,以及运行统计检定。

Probability-Calculator-View-Distribution.png


几率计算机几率分布页面

Probability-Calculator-View-Statistics.png


统计值页面

几率分布

几率分布页面能让您绘制各种几率分布的图形。只要从下拉式选单点选想要操作的分布类型(例如:常态分布、二项分布),GeoGebra 就会帮您绘制分布图。接着,可在邻近的文字字段调整此分布的参数。

您也能使用下列按钮,来调整分布的外观:

  • Cumulative distribution.png 切换为此分布的“几率密度函数 (probability density function, pdf)”或是“累积分布函数 (cumulative distribution function, CDF)”
  • Interval-left.png Interval-between.png Interval-right.png 选择图形的限制区间类型,来计算累积几率(例如:P(x ≤ X)P(x ≥ X))。接着可在邻近的文字字段输入数值,或是直接拖曳 x 轴上的箭头,借此来调整区间的大小。

统计值

统计值页面可让您操作各种统计检定。只要从下拉式选单点选想要操作的检定类型(例如:一母体平均数的 Z 检定),并指定虚无假设以及对立假设。接着,从文字字段调整参数后,GeoGebra 将会显示检定的结果。

几率计算机样式列

几率计算机样式列提供选项,能在您的分布图型上“Normal-overlay.png显示常态曲线”,或是“Export16.png汇出”图形。.

备注: 要汇出分布图形时,您可选择“汇出图档 ...”、“复制到剪贴簿(桌机版适用)”或“复制到绘图区(桌机版适用)”。

拖曳功能:在 GeoGebra 桌机版,可透过鼠标直接拖曳您的分布图形到绘图区,或是其他可接受图档的应用程序。只要将鼠标移到几率计算机图形区域的上方,鼠标游标会变成小手的形状,此时可让您拖曳图形到绘图区或是其他的应用程序。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