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物件

出自GeoGebra Manual
前往: 導覽搜尋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頁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無法修改,若有任何誤謬,請與官方聯絡。如欲編輯,請至本頁的開放版


幾何物件的類型

GeoGebra 可以處理各種不同的幾何物件:

路徑

有些物件統稱為路徑(path),例如:直線、圓錐曲線、圓弧、多邊形、函數、單變數不等式、區間、點列等。

我們可以利用 Point 指令來產生路徑上的一個。在路徑上的每個點都擁有一個介於 0 與 1 的參數,您可以利用 PathParameter 指令來傳回此參數。

備註: 包含數個路徑的串列也視為廣義的路徑。

區域

在 GeoGebra 中,我們將多邊形、圓錐曲線、圓弧、雙變數不等式等物件,稱為「區域型」物件。

我們可以利用 PointIn_指令或是 Mode pointonobject.svg 內點或邊點工具來產生一個區域的內點。

備註: 請參閱相關的 Mode attachdetachpoint.svg 附著/脫離點工具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