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列

来自GeoGebra Manua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ccessories dictionary.png
本頁為官方文件,一般使用者無法修改,若有任何誤謬,請與官方聯絡。如欲編輯,請至本頁的開放版

在預設的情況下,工具列會位於視窗的上方,或是功能表的下方(桌機版)。工具列由多個工具箱所組成,每一個工具箱就像個抽屜,收納數個相關的工具

Graphics-View.png


繪圖工具列

工具說明

當滑鼠移到某個工具上方時,會出現如何使用此工具的提示。

備註: 當您點選 Download-icons-device-tablet.png線上版和平板版的工具提示時,會開啟此工具的使用說明網頁。


若是 Download-icons-device-screen.png桌機版,點選視窗右上角的 Help.png按鈕,也會出現工具使用提示,如果按上面的「線上說明」按鈕,則會打開線上說明(譯註:目前中文說明尚未開放)。此外,您可設定在工具列的右邊直接顯示工具提示,只要打開「檢視」功能表的「Menu-perspectives.svg版面」設定,並勾選顯示「工具列說明」即可。

不同視區的工具列

除了代數區之外,每個視區皆有其專屬的工具列

繪圖工具列 Toolbar-Graphics.png
3D 繪圖工具列 Toolbar-3D-Graphics.png
運算區工具列 Toolbar-CAS.png
試算表工具列 Toolbar-Spreadsheet.png

如果你同時開啟了兩個以上的視區(例如:同時開啟繪圖區試算表),此時 GeoGebra 會根據你目前所在的視區而切換相對應的工具列。如果將(繪圖區之外)的其他視區開成獨立的視窗,這時此獨立視窗也會擁有自己的工具列。(註:如果將「繪圖區」開成獨立視窗,繪圖工具列仍然會留在主視窗上)

自訂工具列

建立自訂工具列

工具功能表選取自訂工具列,進入對話窗進行設定。

  • 從下拉式選單選擇要編輯哪個視區工具列
  • 要從自訂工具列移除一個工具或整個工具箱,在左側清單中選取並點選 移除 > 按鈕。
  • 想在自訂工具列加入工具,於右側清單中選取並點選 < 插入 按鈕。
  • 加入工具到新工具箱,先在左側清單選擇某個工具箱並在右側清單選擇想要插入的工具,接著點選 < 插入 按鈕,將會在被選擇的工具箱下方新建一個工具箱,並收納剛才您所選擇的工具
  • 加入工具到現有工具箱,先在左側清單打開某個工具箱並點選插入位置上方的工具,然後在右側清單選擇想要插入的工具並點選 < 插入 按鈕。
  • 移動某個工具到另一個工具箱,您必須先移除該工具,接著到目標工具箱重新加入工具。
備註: 您可以隨時回復到預設的工具列,只要點選對話窗左下方的 回復預設工具列 按鈕。

改變工具列的位置

在 GeoGebra 桌機版,您可利用檢視選單的Menu-perspectives.svg版面設定來改變工具列的位置。

在 GeoGebra Applet 調整工具列

可使用 customToolBar 參數來設定動態網頁工具列的外觀。

© 2024 International GeoGebra Institute